樂兒康顆粒 - 中藥

乐儿康颗粒,中成药名。由党参、太子参、黄芪、山药、薏苡仁、茯苓、制何首乌、麦冬、山查(焦)、陈皮、麦芽(炒)、桑枝、大枣组成。具有益气健脾,和中开胃的功效。用于小儿食欲不振,营养不良。

成分

黨參、太子參、黃芪、山藥、薏苡仁、茯苓、制何首烏、麥冬、山查(焦)、陳皮、麥芽(炒)、桑枝、大棗。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至棕色的顆粒;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益氣健脾,和中開胃。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小兒食慾不振,營養不良。

臨床應用及指南

1、胡蓮,周杰,袁慧透過樂兒康顆粒對反覆呼吸道感染患兒免疫球蛋白水平及復發次數的影響,得出結論反覆呼吸道感染患兒使用樂兒康顆粒治療效果較好,能提高患兒免疫球蛋白水平,減少呼吸道感染次數。(基層醫學論壇,2016,20(34):4783-4784.)2、金海華,湯阿敏,彭蒼驕,金小紅透過樂兒康顆粒治療小兒反覆呼吸道感染的效果,得出結論樂兒康顆粒治療小兒反覆呼吸道感染效果確切,能顯著提高免疫球蛋白水平,減少呼吸道感染次數,值得推廣應用。(中國醫藥導報,2015,12(02):79-81+85.)

規格

每袋裝2.5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1歲-2歲一次2.5g,2歲以上一次5g。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成藥。3、風寒感冒者不適用。4、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6、發熱體溫超過38.5℃的患者,應去醫院就診。7、服藥三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