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的飲食禁忌 哪些食物需忌口

雖說飲食與治療相結合,能夠對盆腔炎患者有所裨益,但得了盆腔炎有些飲食禁忌還是需要注意的。盆腔炎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飲食療法在中醫學而言對治療病情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女性中的婦科疾病也是如此,尤其是在患病時要注意飲食的攝入,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都是很有講究的。那麼,對於女性而言,患有盆腔炎的話不能吃哪些東西呢?首先應該區分的是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這兩者在飲食上的禁忌各有不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急性盆腔炎患者不宜食用:

急性盆腔炎患者不適宜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物;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慢性盆腔炎患者不宜食用:

1、生涼食物:如冷飲、冰冷瓜果、涼拌菜等。因為盆腔炎不僅與熱有關,也與血液淤滯有密切關聯,患者常常伴有少許腹痛等症狀。如多食就會加重淤滯,導致病痛不止的後果。

2、溫補食物:如狗肉、羊肉、鵝肉、桂圓、紅參、鹿角膠等。因有的盆腔炎病性屬熱居多,溫熱食物猶如火上加油,會出現帶下黃稠、口苦、身熱等現象。

3、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濃茶、咖啡、辣椒,因為這類食物能刺激炎症病灶,促使區域性充血,加重病情。

4、油膩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等。盆腔炎的發病與體質因素甚為密切。油膩之物,往往會引起食慾下降,影響脾胃功能,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導致體質下降。所以,盆腔炎患者不要總吃油膩食物。

盆腔炎患者日常需注意:

1、飲食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禁菸酒,禁生冷食物。

2、注意個人衛生,不去浴室、游泳池等公共場所,不與他人共用一條毛巾,不穿緊身化纖內褲等。

3、女性在盆腔炎患病期間是不可以過性生活的,避免夫妻間的交叉感染。

4、得了盆腔炎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不要拖延。

5、杜絕各種感染途徑,保持會陰部清潔、乾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