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總是提前的女生要注意

例假總是提前並不是好事,是什麼原因造成女性例假提前的呢?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很多女性朋友不瞭解月經總提前怎麼回事,治療也沒有什麼針對性和信心。大家應該去檢查一下到底自己月經總提前怎麼回事,然後展開針對性的治療,避免情況進一步的惡化發展。因此瞭解月經總提前怎麼回事十分重要。

正常的例假每月一次,前後相差不到一週,如果每次例假比上一次的時間都會提前10天以上,這就超過正常月經範圍。專家表示例假提前原因複雜,需到醫院進行檢查。

因而中氣虛弱,統攝無權,衝任不固,經血失,以致月經先期來潮(月經提前)。脾為心之子,脾氣既虛,則賴心氣以自救。久則心氣亦傷,以致心脾氣虛。或病延日久,脾損及腎,使腎氣漸衰,又可成為脾腎氣虛。

一般認為是月經週期少於21天,但尚有規律者,並連續持續2個週期以上者算例假提前。具體原因如下:

1、陽盛血熱 身體先天就陽盛,或過食辛辣助陽之品。

月經:量多,色深紅或紫,質地稠有塊。

全身:伴心胸煩燥,面紅口乾,小便少,黃,大便燥結,舌紅苔黃。

2、肝鬱血熱 婦女常見的致病原因,多為生過大氣,情志所傷。

月經:量或多或少,色紫紅有塊,質稠。

全身:頭暈目眩,胸脅脹滿,少腹(小肚子)及兩 乳房 脹痛,精神抑鬱,心煩易怒,口苦咽乾,喜歡大出氣,舌紅苔薄黃。

溫馨小貼士:女性月經提前太久並不是太好,所以在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及時去看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