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癬是怎麼回事

白癬這種疾病很容易依託在幼兒園,小學校等兒童密集的地方,患病後頭部會有成片的白色麟屑或是斷髮,屬於兒童期容易發生的一種疾病,是由於真菌感染導致的,在發病初期的時候,只有小片的頭髮會受到侵犯,隨著發病範圍的擴大,周圍的一些面板也會發生病變。

癬類的種類有很多,其中白癬就是一種常會發生的疾病,這種疾病發病的位置較多,比如說臉上、頭上都有可能會發病,需要儘早的治療,否則頭上的白癬還會導致患者脫髮。那麼,白癬是怎麼回事?
白癬患者主要表現為頭部有成片白色鱗屑或斷髮,是真菌感染在毛髮的一種病症。部分患者面部存在片狀白色或脫皮,12歲以前兒童期多為單純糠疹,其發病與日光照射或有寄生蟲等有關,與頭癬的治療方法不同,有脫皮者可擦潤膚劑對症處理,冬季或隨年齡增長可自然消褪。頭部白癬是可以傳染的,6歲以下或12歲以前多見,患者需及時就診治療,一般治療3~4周。
白癬患者在初期發病的時候,只有一小片的頭皮會受到侵犯,隨著發病範圍的不斷擴大,周圍也會有新發的小範圍病變,原發較大的損害稱之為母斑、而後發的較小的損害稱之為子斑,日後會在頭皮上出現大大小小的斑片。
白癬患者在病損的部位當中,會有0.5cm長的斷髮,是受到真菌侵犯的毛髮髮質脆弱,長出頭皮稍長之後受到了外力的影響,自行折斷而引起的,白癬患者斷髮的部位有一個白色的、真菌組成的套,很容易輕鬆的拔除,而且沒有疼痛感。
白癬這種疾病,能夠出現在托幼單位,小學校等兒童比較密集的單位發生和流行,剪短頭髮的男孩要比常發的女孩發病率要高,在青春期的時候,可能因為頭部的皮之中游離脂肪酸增高,或是因為其他某些物質的出現,對鐵鏽色小孢子菌發揮抑制作用,所以白癬大部分都能夠不治而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