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怎麼治會好的快

一級的痤瘡表現為粉刺,通常外用弱酸性的藥妝品以及外塗藥物,忌食辛辣油炸,均可收到明顯的效果。二級的痤瘡主要表現為炎性丘疹,少量膿皰。需在外用的基礎上加予抗生素等口服藥物治療。三級及四級較嚴重的痤瘡,需口服藥物的基礎上加用光療,達到長期緩解的目的。

痤瘡是一種常見的現象,這種現象多發於青年人群,痤瘡的發生主要是跟青少年的性激素髮生改變,導致內分泌旺盛,皮脂分泌過多,毛囊出現堵塞的情況後,就會發生痤瘡的症狀。在出現這種症狀以後,就要及時治療。那麼,痤瘡怎麼治會好的快?
痤瘡的症狀首先是在青春期比較常見的,所以一般過了青春期之後,痤瘡的症狀就會慢慢的好轉了。發生痤瘡的時候,首先不要用手擠,這樣很容易會讓感染的情況發生,導致加重痤瘡的症狀。
要注意保持臉部的清爽,不要使用化妝品等化學成分的東西。可以外用阿達帕林凝膠、內服抗生素藥物進行治療。比較嚴重的痤瘡症狀還可以使用異維A酸的藥物進行治療。及時治療是會有非常不錯的治療效果。
除了這些藥物外,還可以使用抗雄激素的藥物進行治療,比如複方醋酸環丙孕酮片等,這樣的藥物適合於女性的患者。還可以使用口服糖皮質激素來進行治療。效果也都是非常不錯的。
有痤瘡的人往往便秘,這些都跟缺乏運動有一定的關係,運動後立即用溫水洗臉,不僅僅可以排除體內毒素,還能促進面板的新陳代謝,可以避免毒素產生,起到美容去痤瘡的作用。有時候痤瘡也和體內的垃圾毒素有關,所以要經常做運動,還要喝很多水和吃助消化的水果,大便順暢了,臉色也會好很多。而且運動容易出汗,大汗淋漓的時候,毒素也會隨著汗水排出來。痤瘡的症狀一定要採用這些綜合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飲食上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油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