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癇前期的病因

子癇前期是妊娠高血壓病的一種分類,會患上這類疾病主要是因為免疫調節異常、滋養細胞侵襲異常、血管內皮損傷所造成的。除此之外,該疾病具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所以如果家族中曾經有人患上該疾病,那麼其子女患上該疾病的機率也會增加。

一些女性在懷孕之後會出現高血壓的情況,擔心是患上了妊娠高血壓,實際上也很有可能是子癇前期,因為該疾病也屬於妊娠高血壓的一種。患上這類疾病後會出現血壓升高的情況,如果不及時的治療,還可能會影響胎兒健康。那麼,子癇前期的病因有哪些呢?
一、什麼是子癇前期
子癇前期屬於妊娠合併高血壓的診斷,是妊娠期高血壓病的一種分類,該疾病主要包括輕度和重度,可以透過24小時蛋白尿和臟器損傷的鑑別來分類。不論是輕度還是重度,患上該疾病後都會出現血壓增高和蛋白尿加重的現象,部分患者還會伴有浮腫和併發症發生。如果是輕度,那麼在嚴密的監測下,可以在37~38周左右分娩;如果是重度,則可能出現肝功能損傷和腎衰竭的症狀,通常需要終止妊娠。早髮型一般在32周左右就需要終止妊娠;晚髮型則需要在37周左右終止妊娠。
二、子癇前期的病因
1、免疫調節異常
如果免疫調節出現的異常,就可能導致母體對父親來源的胎盤和胎兒抗原的免疫耐受,出現失調和缺失的情況,這也是子癇前期病因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2、滋養細胞侵襲異常
子癇前期發病最主要的因素是滋養細胞侵襲異常,當滋養細胞侵入螺旋小動脈不全後,子宮肌層螺旋小動脈還沒有發生重鑄,而異常狹窄的螺旋動脈就會使胎盤灌注減少和缺氧,最終就會導致子癇前期的發生。
3、血管內皮損傷
如果孕婦血管內皮受到了損傷,也可能會引起子癇前期,會使血管內皮損傷最主要的原因是抗血管生成、氧化應激和代謝性因素。
4、遺傳因素
該疾病是一種多因素和多基因的疾病,具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如果女性患上該疾病,那麼子女患上該疾病的機率為20%~40,其姐妹患上該疾病的機率為37%左右。而如果是雙胞胎,那麼患上該疾病的機率通常是47%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