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失神癲癇可以治癒嗎

兒童失神癲癇是癲癇病的一種,病灶處在神經系統,不進行治療是可能自愈的,雖然不同於通常所說的癲癇病,但當發病時大腦神經元異常放電,意識突發障礙,短時間內意識喪失。在併發早期不要寄希望於患兒自愈,而耽誤了寶貴的治療時間,及早就醫,會給疾病的治療爭取大量的時間,會對疾病的治癒有很大的幫助。

兒童身體脆弱,常患有各種後天疾病,但有些疾病可能是先天因素引發的,比如兒童失神性癲癇。患兒的家長在得知孩子患病後心情異常沉重,但又怕各種各樣的治療方法對孩子的生長髮育造成危害,寄希望於病情能自愈。那麼兒童失神癲癇可以治癒嗎?
導致兒童失神性癲癇的因素不是單一的,其中主要的病因有兩點。在臨床治療診斷中發現,如果患兒的家族成員中有病史,孩子就會有一定機率患有兒童失神性癲癇,像癲癇、失神性癲癇、全身性強直和熱性驚厥等,這是遺傳基因決定的。在兒童失神性癲癇患兒中,有三分之一的兒童有,圍產期合併症、頭部外傷、中樞神經系統感染等病史。
兒童失神癲癇的患兒在發病時會帶有部分癲癇的特點,包括自主性分神、瞳孔放大、尿失禁、驚恐、和血壓改變。發作時患兒的肌肉張力下降,導致身體癱軟、頭部下垂、手臂雙肩下墜、身體無法直立或跌倒,手中所持之物跌落等。
兒童失神癲癇也有很多自身的病症,在發病時多見無目的的舔唇、吞嚥、撫弄衣服或無目的地行走等,自動症狀時而簡單時而複雜,致使不易被發現。
癲癇病激進的治療方法通常是透過手術來切除病灶,比如前顳葉或者大腦半球皮質。但對於兒童失神癲癇只採用藥物來進行治療,結合臨床症狀和單用或合用苯妥英鈉、奧卡西平、丙戊酸鈉、左乙拉西坦等,如果發病頻繁則可以採用抗癲癇的類藥物治療。
中醫治療兒童失神性癲癇通常也會起到不錯的效果,並且預後不復發,比如服用一些補益心腎、開竅定癇、固本培元的湯藥來達到治療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