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症狀有哪些

腰間盤突出主要臨床表現是腰椎部位疼痛,且會以持續性鈍痛為特點。如果病變波及到下肢部位,可引起放射性疼痛、麻木無力等一系列不良反應,同時可能會導致間歇性跛行。除此之外,部分患者還會有肌肉麻痺和馬尾神經症狀,嚴重時甚至可發生畸形。

腰間盤突出一直是多發性腰椎疾病,尤其是在長時間坐著工作的人群當中十分常見。不過由於很多人不瞭解這一疾病的臨床表現,所以在發病很久之後都沒有察覺,這必然會導致病情進一步惡化,故有必要加強認識。那麼腰間盤突出症狀有哪些呢?
1、腰椎疼痛
腰間盤突出發病之後最顯著症狀就是腰部疼痛,且以持續性鈍痛為主,嚴重時可導致痙攣樣劇痛。臨床方面大約有95%及以上患者都會有該種反應,會因為腰部受壓而加重,比如久坐就站或幹較重體力活等。不過在發病期間經過適當臥床休息和輕柔按摩可以得到明顯緩解。
2、下肢放射性疼痛
腰間盤突出往往可波及到下肢,讓患者的大腿及小腿後側都出現放射性刺痛不適感,有時可直達足底部位。如果病情進一步加重,患者可能會感覺到腰部到足部均有電擊一樣的疼痛不適感。
3、肢體麻木
大多數患者都會出現肢體麻木的症狀,主要是由於突出的腰椎間盤壓迫到脊神經根,並刺激到觸覺纖維所致,且其具體發病範圍及部位會因為病情不同而有所區別。而在麻木感發作同時可主觀感感覺到肢體發冷發涼。
4、間歇性跛行
在腰椎間盤突出的情況下,由於退行性病變的刺激,腰椎椎管可能會變得狹窄,進而可出現間歇性跛行的症狀。患者可能稍微做一些肢體活動,就會出現下肢疼痛和沉重無力等多種不良反應。
5、其它症狀
腰間盤突出可導致肌肉麻痺和馬尾神經症狀,進而可出現大小便失禁以及感覺障礙等症狀,而且下肢部位肌肉可能發生萎縮。部分患者還會有脊柱側凸以及區域性畸形一系列不良反應,甚至還可導致癱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