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嚴重嗎

早期干預治腰椎間盤突出是一種常見、多發性疾病,這種病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疼,表現為腰部酸脹、活動受限。如果壓迫神經,可引起腿疼、腿麻、無力,少數患者有下肢無力的症狀。下肢涼也是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就是病情嚴重了,要及時到醫院做檢查,及時治療,治療的方法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有針灸、開刀和微創等方法。

腰是人的一個重要的身體結構,它能支撐著人的坐著和站著,如果腰出現問題那將會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對工作也會造成很多的影響,給生活帶來不便,嚴重的還會導致癱瘓,所以腰對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那腰椎間盤突出嚴重嗎?
腰椎間盤突出屬於臨床常見病、多發病,與脊柱退行性病變有關,多數患者並不嚴重。早期患者可透過臥床休息,配合藥物及物理治療得到較好緩解。但部分患者可出現嚴重下肢疼痛,透過藥物治療無法緩解甚至加重,出現腿麻、活動障礙,嚴重者可見馬尾神經功能損害,表現為大小便、性功能障礙,建議患者及時就醫檢查,評估病情以判斷採取何種治療。
一、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產生一系列症狀。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疼,表現為腰部酸脹、活動受限。如果壓迫神經,可引起腿疼、腿麻、無力,這也是最常見的症狀。但腰椎間盤突出最常見、最突出的症狀是腰疼和下肢疼,伴隨坐骨神經痛。少數患者可有下肢無力的症狀。下肢涼也是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常見於女性患者,有些女性患者下肢涼找不到原因,吃藥不見好轉,可檢查腰部。腰椎間盤突出還有一種症狀是腰部無症狀,腳踝和腳部有疼痛,或膝關節疼痛。
二、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1、現在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越來越多,目前長期伏案久坐、久站、久彎腰,這是發病的主要原因。人從動物變成直立行走後,椎體受的壓力高,椎間盤受的壓力高了以後,容易導致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纖維環突出,壓迫周圍神經,出現椎間盤突出症狀。椎間盤突出要根據發病的時間長短及壓迫神經嚴重程度,及突出的椎間盤大小、部位,治療方法不盡相同。
2、大部分椎間盤突出可以透過保守治療,保守治療包括腰椎牽引術、口服解熱鎮痛藥,然後解除長期久坐、久站、久彎腰、增加脊柱椎間盤壓力的工作環境和生活方式,同時也可以採取腰椎牽引術減輕椎間盤的壓力,將膨出的椎間盤還納,如果已經發生突出或脫出,椎間盤往往是不容易復位的,所以椎間盤的突出進行療也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