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折裂可以套冠嗎

牙折裂是否可以進行冠修復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折裂發生在牙根,折裂線如果和口腔相同,一般患牙不能保留,需要拔掉。如果殘留的斷根有一定長度,可以去除折斷的牙冠,根管治療以後把牙根牽引出來再做冠修復,單純的牙冠折裂或者斜行斷裂,累計牙根非常靠上的位置。如果牙髓暴露,年輕恆牙可以直接蓋髓或者活髓切斷,等根尖發育完成後再做根管治療或者直接做冠。

牙齒對人的重要性那是不言而喻的,牙齒上發生病害時,人也是非常痛苦的,需要進行治療,不及時的治療很容易讓牙齒的病情更加的嚴重,在發生牙折裂的時候要及時的去醫院。那麼,牙折裂可以套冠嗎?
一、什麼是牙折裂
牙折裂是由於外力直接撞擊而發生,簡短的上下牙相撞也可造成。平常由於跌傷可使上前牙,特別是門牙發生折斷最為常見;偶爾可因咬硬物而發生牙折斷。按牙折部位分為冠折、根折和冠根聯合折三類。冠折最易發生,可見冠部有明顯缺損,如穿髓時可有刺激症狀;未穿髓時則有過敏症狀(對冷、熱、酸、甜過敏)。根折的特點是牙齒鬆動和觸壓痛。折斷線愈接近牙頸部,則活動度越大;如折斷線在根尖區,也可無明顯的活動。冠根聯合折斷時,可見牙冠有折裂、活動,並有明顯咬合痛或壓觸痛。
二、牙折裂可以套冠嗎
牙折裂是可以做套冠的,但是前提是牙要有一定長度的斷根,然後透過專業的醫療裝置和醫生進行對牙根打磨,然後在進行根管的治療,透過根管把牙根牽引出來,然後進行套冠。
三、什麼是套冠修復
套冠的修復簡單的說,就是在牙齒的表面上套上一個與牙齒顏色和質地相近的牙套,也就是給壞牙穿上一件漂亮的衣服,這個冠起到了保護牙齒的作用,不會影響吃飯和美觀。
當牙齒髮生折斷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套冠或是其他的治療方法,但是不能拖著,以免耽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