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能喝橙汁嗎

如果處於妊娠期的糖尿病病人想喝市面上售賣的橙汁飲料,是不可以的。但如果想喝的是家中鮮榨的橙汁的話,可以偶爾喝一杯,但不建議經常喝。除此以外,在懷孕的過程當中,糖尿病人還是要儘量多吃雜糧並且在飯後不能夠吃東西。

妊娠糖尿病屬於糖尿病的一種特殊型別,該疾病只發作在懷孕婦女身上,而導致女性在懷孕期間發作該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因素就是飲食不節制。所以當孕產婦發現自身患有該病症以後就應該控制好自己的飲食,那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能喝橙汁嗎?
一、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能喝橙汁嗎
一般情況下來說,不建議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懷孕的過程當中喝橙汁。目前在市面上所出現的橙汁型別最為常見的就是橙汁飲料了,這種橙汁飲料當中加入了大量的糖以及其它的新增劑,不光不利於孕產婦控制體內的血糖水平。同時對於胎兒的生長髮育以及孕產婦的身體健康狀態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對於這種果汁最好不要喝。
鮮榨橙汁雖然不存在過高的糖分,同時其中也沒有其他的新增劑,但是依舊不建議患有糖尿病的孕婦喝。這是因為鮮榨橙汁會將橙子當中的正常膳食纖維結構破壞掉,而膳食纖維本身具備著較強的飽腹感,可以起到干擾血糖吸收以及降糖的作用。一旦結構被破壞以後降糖作用都會大大降低,並且營養流失過多,所以不建議大量的喝它。但如果孕婦實在想喝,偶爾喝一杯還是可以的。
二、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1.多吃雜糧

對於患有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孕婦來說,如果想要控制好體內的血糖水平的話,那麼最好在日常生活當中多吃雜糧。因為雜糧當中既含有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同時其中的糖分含量又非常低,這樣既不會導致病情加重,又能夠保證身體攝入足量的營養物質。
2.避免餐後吃東西
在吃完飯以後,處於妊娠期間的糖尿病病人就不能夠餐後吃東西了,最起碼要隔三個小時左右才能夠吃其他的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