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滑脫手術風險大嗎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腰椎滑脫手術的風險會更大一些。如果操作不當就有可能會引起神經損傷、硬膜腔損傷、血管損傷、內固定失效等,導致手術失敗。但是如果能到正規的三甲醫院做這種手術,就可以把風險降到最低,並有效的解除患者的痛苦。

腰椎滑脫患者常常會有腰痛、腿痛、間歇性跛行等症狀,病情嚴重時還會導致椎管狹窄、馬尾和神經根受壓等併發症。病情較輕時可以應用藥物等保守治療,病情嚴重時需要手術治療,但是有些患者擔心手術風險大,遲遲不敢做手術。那麼,腰椎滑脫手術風險大嗎?
一、腰椎滑脫手術風險大嗎
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腰椎滑脫手術的風險更大一些。但是腰椎滑脫病情較重,已經達到三度以上時,患者常常會有劇烈的腰腿疼痛症狀,甚至還可能會因為馬尾神經、神經根受壓,出現大小便功能異常等。此時選擇保守治療效果不佳,只能進行手術治療,所以雖然手術有風險,但是可以很好的解除患者的痛苦。如果能到正規的三甲醫院做這種手術,可以把風險降到最低。
二、腰椎滑脫手術的風險
1.神經損傷
當出現腰椎滑脫疾病之後,腰椎序列會變得不正常,神經的位置也會相應的發生一些變化。所以在進行這種手術時,對醫生的要求非常高,如果醫生經驗不足,在釘釘時出現偏差就可能會影響到神經,出現神經損傷。
2.硬膜腔損傷
手術時,操作不當還可能會導致硬膜腔出現損傷,此時可能會引起腦脊液漏,嚴重時會導致顱內感染,出現腦炎、腦膜炎等,會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3.血管損傷
腰椎滑脫患者在進行手術時,所需的減壓範圍會更大一些,所以在手術時更容易有出血症狀。如果手術不當導致出血過多,可能會引起失血性休克,對患者的健康非常不利。
4.內固定失效
對腰椎滑脫患者進行手術後,椎體會變得不穩,需要應用藥物固定和外固定。如果在內固定還沒有完全融合時,就讓腰部受到更大的負擔,就可能會讓內固定失效,影響手術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