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白帶異常多久能好

在婦科病的直觀診斷方式中,看女性白帶的分泌情況,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瞭解是否患有婦科疾病,一般情況下,女性下體分泌的白帶是透明、粘性小、類似於蛋清,這種形狀的白帶屬於正常,如果分泌的白帶有以下幾種情況,則需要就醫治療了。

情況一、透明粘性白帶增多:這種情況的白帶一般是因為身處於排卵期、妊娠期等體內雌激素增高的情況下,是正常生理性的。

情況二、白帶多,程膿狀:詳細細節是白帶呈黃色或黃綠色,粘稠度高、有異味,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黴菌性陰道炎、宮頸炎或陰道感染導致。

情況三、白帶量多,瘙癢:如果白帶為黃綠色且稀薄有泡沫,而且經常感到外陰瘙癢,一般為滴蟲性陰道炎。

情況四、乳酪樣、水樣白帶增多:若白帶呈乳酪樣為真菌性陰道炎,水樣則可能患有宮頸癌、子宮內膜癌、輸卵管癌等。

不少女性朋友出現白帶異常的情況,會覺得沒什麼事,一直拖著不肯到醫院就醫,其實如果婦科炎症加重病情,可能會導致一些女性癌症,如宮頸癌等,建議大家及時就醫治療,另外,在飲食方面,希望大家注意以下幾點:

1、多吃清淡食物多喝水,對白帶異常有好處的食物包括芹菜、荸薺、馬齒莧等。

2、女性白帶異常的情況很多情況下是因為吃甜食過多導致的,所以對於含糖量較高的食物,還是有所節制的好,可以多吃一些祛溼的食物,如山藥、薏米、蓮子、綠豆、牛奶、豆漿等。另外一些溼熱、辛辣的食物也是需要忌口的。

關於白帶異常的情況,大家可以有所瞭解,但是不可以對號入座,更不可以自己買藥治療,最好是到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和治療,不然延誤了病情,引起更大的疾病就後悔莫及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