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硬皮病究竟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硬皮病的發病特徵比較明顯,但是您要想具體確診的話還是需要做一些具體檢查,硬皮病的發生跟情緒有著密切關係,隨著現在生活的快節奏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感覺到了生活壓力劇增,確診硬皮病究竟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1、血常規檢查:患者血沉增快,紅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呈現輕度貧血;嗜酸性粒細胞增多。

2、尿常規檢查:可有蛋白尿,鏡下可見紅細胞和管型。

3、生化檢查:患者呈現血清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增高,血中纖維蛋白原含量增高;部分患者血中肌酸磷酸激酶、乳酸脫氫酶和穀草轉氨酶升高;血清鉀、氯、尿素氮與肌酐可有不同程度的異常。

4、免疫學檢查:硬皮病屬自身免疫性疾病範疇,它同其他的結締組織性疾病一樣,需要作一些自身抗體的檢查,主要是透過血清學的化驗來完成。就像抗Sm抗體與抗雙鏈DNA同紅斑狼瘡的關係較密切,而抗SS-A抗體和抗SS-B抗體與乾燥綜合症的關係密切一樣,硬皮病也有它關係密切的抗體。其主要是抗著絲點抗體和抗SCL-70抗體,它們都是硬皮病的特異性抗體,可出現於硬皮病患者的血清中。另外,抗核糖核蛋白抗體也可見於硬皮病患者。

5、X線檢查:系統型患者往往顯示:牙周膜增寬;食管、胃腸道蠕動消失,下端狹窄,近側增寬,小腸蠕動減少,近側小腸擴張,結腸袋呈球形改變;指端骨質吸收;兩肺紋理增粗,或見小看囊狀改變;軟組織內有鈣鹽沉積陰影。

硬皮病有哪些護理措施嗎?

1、硬皮病患者需調整好生活狀態,防止精神刺激和精神過度緊張,保持愉快樂觀的情緒。這是屬於硬皮病的護理方式之一。

2、硬皮病的護理需注意保暖,避免受寒。特別秋冬季節,氣溫變化劇烈,硬皮病患者應及時增添保暖設施。

3、正視自己的硬皮病病情,明確自己並不是患了“不治之證”,不要消極,悲觀。什麼是屬於硬皮病的護理?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是治療硬皮病的關鍵。更不可喪失信心,放棄治療。這也是在硬皮病的護理中需注意的一點。

4、硬皮病的護理需防止外傷,注意保護受損面板,即使較小的外傷,都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5、硬皮病患者應高蛋白、高纖維化飲食,忌刺激性強的食物。什麼是屬於硬皮病的護理?如有吞嚥困難時,硬皮病的護理應經予流質飲食,且注意慢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