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有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多數在產後能恢復正常糖代謝功能,但將來患糖尿病的風險會大大增加。妊娠期糖尿病最好在早期採取措施進行治療。由於懷孕,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療一般先考慮飲食治療,若病情無法控制才考慮使用胰島素藥物治療。

妊娠糖尿病怎麼辦:1、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的一項基礎治療,不論糖尿病屬何型別和病情輕重或有無併發症,是否在用胰島素治療都應嚴格執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多吃粗糧、膳食纖維,補充蛋白質等。但要注意,應該避免過分控制飲食,否則會導致孕婦飢餓性酮症及胎兒生長受限。2、藥物治療:有些孕婦即使調整了飲食習慣也無法控制糖尿病,當飲食控制失效時,最好應用胰島素以控制血糖水平早孕後胰島素的用量進行性增加。妊娠不同時期機體對胰島素需求不同,妊娠32~36周胰島素用量達最高峰,妊娠36周後胰島素用量稍下降,特別在夜間。3、孕期母兒監護:若患了妊娠期糖尿病,在整個懷孕期間無論病情是否嚴重,都應在醫生監督下嚴格控制飲食並定期檢查身體,密切監測血糖變化,及時調整胰島素的用量,才能避免疾病惡化,造成嚴重後果。孕早期每週檢查一次,直至妊娠第10周。妊娠中期應每兩週檢查一次,除調整胰島素用量外,還應同時進行眼底檢查。妊娠32周以後應每週檢查一次,除了注意孕婦的情況外,還應密切關注胎兒的發育,胎盤功能等,必要時住院。

若孕婦妊娠期糖尿病程度較輕,用藥後獲得控制,情況穩定,胎盤功能良好胎兒不過大,則可妊娠至足月,經陰道分娩糖尿病患者決定引產或經陰道分娩者,當產程達12小時應結束分娩,除非確定在其後4小時內能經陰道分娩因為產程超過16小時,孕婦的糖尿病就難於控制,有發生酮症酸中毒的可能分娩過程中要密切觀察胎兒情況,必要時宜採用剖宮產結束分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