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早期治癒率是多少

早期食管癌根治率70-90%,食道癌綜合治療即根據病人的機體狀況、腫瘤的病理型別、侵犯範圍和發展趨向,有計劃地、合理地將常用的手術、化療、放療和DC-CIK細胞免疫治療等方法有機地結合起來綜合應用於病人身上,以期較大輻度地提高治癒率,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其突出的優點在於既可適用於好發血行轉移腫瘤的區域性與全身治療相結合,又可用於較常出現區域性復發腫瘤的放療與手術治療相結合等。

食道癌的形成是由食管黏膜正常上皮細胞受體內外各種因素刺激逐漸變為癌。從正常上皮發展成癌需要多長時間至今還不清楚,一般地說,從食管上皮重度增生髮展成癌需數年之久,再由早期癌發展到中晚期癌需一年左右。食道癌的早期表現:胸骨後疼痛,較多見於進粗糙食物時出現,為胸骨後或劍突下針刺樣、燒灼樣或摩擦樣疼痛,食用解痙劑可以緩解,食道癌疾病患者疼痛部位和病變部位常不一致。食道癌早期表現還有異物感或食物滯留感。異物感常為較經微的胸骨後緊縮感,悶脹感,與進食無明顯關係,可為間歇性或持續性。或偶爾進食時有食物粘附於食管壁的感覺晚期食道癌的症狀,主要表現有進行性吞嚥困難,最後發展成飲水困難,甚至唾液也難透過。食物返流,及胸背疼痛。如癌腫侵及氣管、支氣管,可形成食管-氣管瘻和(或)食管-支氣管瘻,而出現劇烈咳嗽、呼吸困難及肺部感染症狀。食道癌其他症狀:有些食道癌人病人於進乾燥食物時咽喉部有乾燥感或緊宿感;少數病人有噯氣。

癌症手術治療是沒錯的,但在癌症治療的同時最好能結合中藥同時治療,在術前術後硒維康片調理,能讓身體處於最好的狀態迎接手術,在臨床上有許多病人相信偏方,或懼怕手術,害怕放療和化療,在小診所和其他地方胡亂治療一段時間,等到病情未能控制,出現轉移或復發才轉來專科醫院,無疑延誤了治療,效果當然不會理想。癌症患者應該認識到,應將手術、放療、化療、中藥等治療方法有機結合,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