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高血壓引起的頭暈怎麼辦

中醫學認為高血壓屬於本虛標實的一個病症,臨床中常見腰肌痠軟、乏力、頭暈、頭脹、耳鳴、口苦的症狀。治療可以服用中成藥,這些藥物對於老年性輕度、中度高血壓效果非常不錯。若血壓升得比較高,就需要進行中西醫結合進行治療。

老年人高血壓的症狀跟普通人高血壓的症狀也沒有太大的差別,主要以血壓升高為主,會有些頭暈頭脹、耳鳴、心慌,嚴重的時候會有失眠的一些情況,當然有的病人血壓升高的時候會伴有心絞痛,如果病人有潛在的冠心病、心絞痛的發作。另外還有一部分要警惕老年人高血壓沒有症狀,很多老年人以為沒有症狀就是好的,很慶幸沒有症狀,可以不用藥物治療,但是往往說明這樣一類的病人可能危險度更高,沒有症狀不代表血壓對人體沒有影響,那它對血壓的各種臟器的影響、損害是持續存在的,所以對高血壓的病人不能依據他的症狀來是否給予治療,而是應該根據他血壓的具體的水平儘早的干預血壓水平。

高血壓頭暈的緩解方式最主要的就是把血壓降下來。具體如下:1、因為血壓高了以後自己比較緊張,自己要把緊張的心情放下來,不要太緊張;2、可以服藥把血壓降下來,因為血壓高了容易引起腦溢血、腦梗塞這些風險存在,所以在正常的時間把血壓降下來。降血壓分為口服和針劑,一般來說,高血壓只要能耐受,沒有劇烈頭痛這種高血壓危象,口服用藥就能把血壓降下來。如果出現了劇烈的頭痛或者其他併發症,就需要靜脈用藥把血壓降下來,再來分析有沒有頭昏。如果還出現頭昏,就要進一步檢查,看看是否有腦梗塞、腦出血或者腦血管痙攣的可能性。

預防高血壓需限鹽。鹽的攝入量是跟高血壓的發生率呈正相關的,這樣對於預防高血壓是有良好作用。還有就是戒菸限酒。長期的大量吸菸會使小動脈收縮,久而久之動脈的彈性變硬、管腔變窄,會形成永續性的高血壓,酒精是繼菸草之後引發心腦血管病的第二大殺手,一定要限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