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治療青光眼的常用方法

對於不同病因的青光眼疾病來說,患者所需要選擇的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因為現代醫學技術非常發達,所以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和所患青光眼型別來選擇治療方法。那麼,現在青光眼都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1、藥物治療

使用眼藥水、眼膏、口服藥等控制眼壓。這些藥物透過促進房水排洩,或減少房水生成,降低眼壓。切記不要自行停止治療或改變方法。若眼藥水或口服藥物即將用完,馬上和您的醫生聯絡。

2、鐳射治療

鐳射小梁成型術、鐳射虹膜根部切除術等。開角型青光眼的病人,可以進行鐳射治療(小梁切除術)以控制眼壓。閉角型青光眼的病人,可以進行鐳射治療,在虹膜上打出一個小孔,以改善房水排洩。

3、手術治療

青光眼手術能改善眼內液體的流動,減少對視神經的壓力。進行手術時,醫生將使用先進的手術顯微鏡和手術儀器,在您的眼部建立一個新通道,以促進房水排出,控制眼壓。任何手術都具有一定危險性,青光眼手術也不例外,也可能出現嚴重的手術併發症。如果其他治療方法都不能防止更進一步的視神經損害,您的醫生將建議您選擇手術治療。

4、濾過性手術

小梁切除術、睫狀體冷凝術(適用於晚期)等。手術可以治療青光眼,但無法改善已形成的傷害,因此請您務必及早處理,以減少喪失的視力。

5、解除瞳孔阻滯的手術

如周邊虹膜切除術、鐳射虹膜切開術。本手術的基本原理是透過切除或切開周邊虹膜,使前後房溝通,瞳孔阻滯得到解除。術後前後房壓力達到平衡,常常能根治性地防止閉角型青光眼的再次發作。

大家都知道,青光眼是因為眼壓升高所出現的一種疾病。所以眼科專家告訴大家,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為了可以更好的控制眼壓,要養成早睡早起、保持愉悅的心情、補充各種維生素等習慣,來幫助自己的病情更快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