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有什麼早期症狀

相信大家都知道胃癌這個疾病,該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的傷害是巨大的,現在很多患者都受到了胃癌的折磨,所以提醒患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該疾病。那麼,早期胃癌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1、乏力、消瘦及貧血:這是另一組常見而又不特異的胃癌症狀。病人常常因食慾減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現疲乏軟弱等表現。

2、上腹部疼痛:此為胃癌最常見的症狀。開始為間歇性的隱隱作痛,常常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等。

3、上腹部不適:多為飽脹感或燒灼感。可以暫時緩解,反覆出現。

4、食慾減退、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表現為食後飽脹感並主動限制飲食,常常伴有反覆噯氣。

5、黑便或大便潛血陽性:如果在沒有進食血豆腐,就應儘早來醫院檢查。

胃癌早期上腹不適主要表現是開始時較輕微,且無規律性,進食後不能緩解,逐漸加重,可以為隱痛,鈍痛。部分可以有節律性疼痛,尤其胃竇胃癌更明顯,甚至進食或服藥可緩解,所以才有胃癌晚期吐血癥狀才會出現。腹痛當胃癌開展擴大,尤其在滋潤穿透漿膜而侵略胰腺或橫結腸繫膜時,可呈現持續性劇烈疼痛,並向腰背部放射。極少數癌性潰瘍穿孔的病人也可呈現腹部疼痛和腹膜影響現象,胃口減退和消瘦癌腫毒素的吸收,可使病人日益呈現消瘦、乏力、貧血,營養不良這些多見的胃癌體現體現,往往是進行性加劇,最終體現為惡病質。胃口減退和消瘦癌腫毒素的吸收,可使病人日益呈現消瘦、乏力、貧血,營養不良這些多見的胃癌體現體現,往往是進行性加劇,最終體現為惡病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