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患者該注意的飲食事項

相信大家對癌症並不陌生,而其實癌症是腫瘤的一種,而腫瘤中有一種叫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是一種惡性程度相當高的惡性腫瘤,又稱惡性黑瘤,大多原發於面板,也可起源於眼、鼻腔等處,早期可發生轉移,轉移部位多見肺、腦。那我們來看看黑色素瘤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吧。

黑色素瘤的飲食方面需注意以下十點:

(1)飲食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要有計劃地攝入足夠的熱量和營養。少食多餐對消化道癌症病人更合適。

(2)多吃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的飲食,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

(3)常吃含有抑制致癌作用的食物,如苤藍、捲心菜、薺菜等。

(4)不吃鹽醃及煙燻的食物,特別是烤糊焦化了的食物。

(5)堅持低脂肪飲食,常吃些瘦肉、雞蛋及酸奶。

(6)食物應儘量保持新鮮,不吃發黴變質的飲食。

(7)不暴飲暴食,不過多攝服冷飲、冷食。

(8)保持大便通暢,便秘病人應吃富含纖維素的食品及每天喝一些蜂蜜。

(9)少吃精米、精面,多吃精米、全麥片、王谷雜糖、玉米麵、黃米飯、豆類(黃豆、扁豆、架豆、豌豆)等。

(10)常吃富有營養的乾果種子類食物,如葵花子、芝麻、南瓜子、花生、葡萄乾、等。這些食物含多種維生素、礦物制裁及纖維素、蛋白質和非飽合脂肪酸等。

透過我們的介紹想必大家對此種疾病的飲食規律有了一定了解了。當然,希望這些能夠讓大家充份的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細節。發現自己身體有不適時,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也希望大家都能夠遠離疾病,用自己的實踐行動來打敗所有疾病。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