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能調經嗎 避孕藥吃多了會怎樣

一、吃避孕藥調經嗎?

有一些女性想暫時不來月經或讓月經提前來,沒有其他的什麼好方法了就口服避孕藥,雖然口服避孕藥是可以改變月經週期,但是這並不是科學的方法,為什麼避孕藥可以推遲月經呢?主要是因為避孕藥是以改變人體內激素水平來達到避孕的目的。

如果以其來控制月經週期,就會把人體正常的內分泌搞亂,而且會影響下丘腦和垂體的正常功能,導致內分泌紊亂。

口服避孕藥會使經期紊亂,而且口服避孕藥不但不能如期改變經期,還會出現一些胃腸症狀。有些女孩服用避孕藥後出現胃腸道反應,甚至引起低血糖、盜汗、眩暈、四肢乏力等症狀。由此看來,為了女性健康著想,如果喜歡用這個方法推遲月經的女性朋友們可要記住千萬別再這種錯誤了。

二、避孕藥對月經的影響

避孕藥會影響月經週期。吃了緊急避孕藥後約一週左右的時間,有些女性會出現少量的陰道出血的情況。服用避孕藥後月經週期被打亂,可能會出現月經提前或月經推遲的情況,之後月經週期重建,慢慢恢復正常。

育齡婦女在月經週期的不同時間內服用避孕藥,其對月經的影響也會有所不同。如果是在前半個月經週期內服用,可能對婦女的月經干擾較大,易出現陰道出血;在後半個月經週期內服用則對婦女月經干擾較小。

由於個體差異的不同,服藥者對緊急避孕專用藥的反應也有所不同。少數婦女在服用後,短時間內會有陰道出血發生,如其出血量與平時月經量差不多,可將其當作一次月經,出血乾淨後應立即採取常規避孕方法。如出血量很少,則不需要做任何處理,但仍需注意避孕,直到下次月經來潮。

嚴格按照說明書使用緊急避孕藥,一般對人體沒有影響,但如果長期或大量服用,可能使月經週期變得不規則,建議不要長期或大量服用緊急避孕藥。

三、避孕藥吃多了會怎麼樣

避孕藥不能濫吃,它存在諸多不良反應,服藥期間的不規則少量出血,稱突破性出血。對月經的影響,經期縮短,經月量減少痛經減輕或消失。若出現閉經應停藥。色素沉著,體重增加,類早孕反應等,這些都是其不良反應。所以必須要引起自己的重視。

而且不可以每個月都使用。但現在許多女性,特別是未婚女性,在發生性行為前沒有足夠的保護措施,而在事後把緊急避孕藥當成萬能法寶,以為“事後服藥自然萬事大吉”,一個月內反覆多次服用,個別人甚至當成一般避孕藥經常服用,結果等於過量服藥,對身體健康自然會造成損傷。

避孕藥什麼時候吃有效

1、短效避孕藥

要成分是孕激素和雌激素。具有抑制排卵,阻礙子宮內膜正常生長,改變子宮頸黏液性質及改變輸卵管正常蠕動等作用。適用於無基礎性疾病或糖尿病的女性。從月經來潮當天算起的第5天開始服藥,每天晚上服1片,連續服22天,可避孕1個月。

2、緊急避孕藥

主要成分是孕激素。藥物作用原理和短效避孕藥基本一致。適用於40歲以下女性。主要有毓婷、諾爽、保仕婷及米非司酮片。一般是房事後72小時內服第一片,12小時後再服1片,越早服用效果越好。

3、長效避孕藥

一般在月經來潮後,第五天服1片,20天以後再服1片。含人工合成的孕激素和長效雌激素。藥物進入人體後,會儲存在脂肪組織內,以後緩慢地釋放出來,抑制排卵,起長效避孕作用。適用於不能放置宮內節育器,又不願採用其他避孕方法的婦女。

服用避孕藥的注意事項

1、服用各種避孕藥必須養成準確、按時、按量服用的良好習慣,不可隨意改變或延長服藥時間。不要漏服、遲服,發現漏服應於次日補服,否則易造成不規則出血或避孕失敗。

2、避孕藥應妥善儲存,避免小兒誤服。藥片如果受潮、溶化或糖衣層磨損、壓碎時,都不要服用,以免影響避孕效果或造成陰道出血。

3、長期避孕者,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服藥期限通常短效藥6--7年,長效藥3--4年為宜。探親避孕藥每年不超過2次,可與其他避孕措施交替使用。

4、凡患急、慢性肝炎,腎炎、腫瘤,糖尿病,血栓性疾病,心臟病,嚴重高血壓患者,均不可服用。

5、產後半年內,哺乳期或年齡在45歲以上的婦女不宜服用。

6、服藥期間受孕應中止妊娠。要求生育時應停藥半年後再孕,以防生育畸形胎。以上就是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