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的症狀是什麼

肝細胞脂肪堆積過多引起的病變稱為脂肪肝,這種疾病一般是由於肥胖、飲酒、糖尿病或者藥物因素導致的,脂肪肝分為輕度和重度,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輕度脂肪肝的症狀:

一、食慾不振、乏力、肝區悶脹不適或疼痛,此為肝病患者常常伴有的症狀,患者若出現食慾不振、乏力、厭油、腹脹、肝區隱痛等,排除了感冒、急性胃炎以及其他肝病,均應懷疑患有脂肪肝的可能。

二、噁心嘔吐

噁心與嘔吐是臨床的常見症狀。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有噁心欲嘔、厭油、上腹脹等肝系症狀。噁心常為嘔吐的前驅感覺,但也可單獨出現,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的特殊不適感,常伴有頭暈、流涎、脈搏緩慢、血壓降低等症狀。嘔吐是指將胃內容物或一部分小腸內容物,透過食道逆流入口腔的一種複雜的反射動作。肝膽胃系統疾病常伴有噁心、欲嘔或嘔吐的症狀,如急性肝炎、慢性肝炎(乙型、甲型等)、肝硬化、急慢性胃炎等。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噁心欲嘔、厭油、上腹脹等肝系症狀。

三、肝臟腫大

脂肪肝是常見的表現為肝臟腫大。若肝包膜受伸脹、肝韌帶被牽引、脂肪囊腫破裂或發炎,則可見肝區痛及壓痛,伴反跳痛,發熱,白細胞增多。

四、蜘蛛痣

蜘蛛痣是面板小動脈末端分枝性擴張所形成的血管痣,形似蜘蛛,故稱蜘蛛痣。蜘蛛痣的發生一般認為與肝臟對體內雌激素的滅活減弱有關。

五、內分泌失調

肝臟為許多內分泌激素代謝滅活場所,脂肪肝時,病人除出現蜘蛛痣外,還可能有男性乳房發育、睪丸萎縮、陽痿,女性月經過多、閉經、病人體重減輕或增加等表現。

上述就是輕度脂肪肝的症狀表現,如果發現有以上情況,要儘快去醫院進行治療,早治療早治癒,病人在治療期間還要控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以免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