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肝炎能治好嗎

重型肝炎可以治好的,既然乙肝病毒是罪魁禍首,那麼防治乙型肝炎就可減少肝癌的發生,持不同意見的科學家則認為,肝癌發生的因素非常複雜,乙肝病毒只是始動原因。因為許多人感染了乙肝病毒,但畢竟發展成肝硬化原發性的肝癌的人僅僅是少數。

導致重型肝炎最常見的病因就是乙肝,其次是藥物性肝炎等,針對乙肝,如果在重型肝炎的早期就及時的抗病毒處理,而且能加強保肝,降酶,抗炎等綜合處理,有很多人能夠得到很好的治療,而且治療效果較好,必要的時候還需要聯合人工肝的治療,如果病情特別嚴重,可能還需要進行肝臟移植,一般經過積極的、綜合的治療和處理大部分都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預防治療乙型肝炎非常重要,但是採取單一措施未必能解決問題,應該透過綜合的措施預防肝炎慢性化,防止癌變的發生。在乙肝治療之前應當做全面的檢查,明確乙肝的具體病情,然後才可以根據乙肝病情來制定有針對性的處理方案。

對於慢性肝炎患者來說,在接受治療的同時還應該注意日常合理的保養,要注意合理的飲食,避免刺激性食物的攝入;保持良好的心態,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避免肝硬化、肝癌等的發生。充分的休息與睡眠是肝炎患者基本保健之道,只要平常覺得精神飽滿,或是活動後不覺得累,就達到充分休息的狀態。

肝炎患者最好不要吃燒烤。經過燒烤,食物的性質偏向燥熱,加之孜然、胡椒、辣椒等調味品都屬於熱性食材,非常辛辣刺激,會大大刺激胃腸道蠕動及消化液的分泌,有可能損傷消化道黏膜,還會影響體質的平衡。飲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蔬菜,水果,纖維性食物,多喝水,保持心情的舒暢,保證良好的睡眠,加強體育鍛煉,慢跑,打太極拳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