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瘻有什麼症狀

結腸瘻有什麼症狀,結腸瘻外科常見疾病,直腸脫垂術常見疾病,其危害的嚴重性是:一方面腹腔感染,造成嚴重的腹膜炎,其次是水電解質的丟失及營養不良。下面我們來看下結腸瘻有什麼症狀:

結腸瘻有什麼症狀

從腹部傷口流出糞便樣物是診斷腸瘻的確切證據,檢查證實結腸與腹壁有異常通道亦可診斷。

結腸損傷、炎症或腫瘤等結腸修補或腸切除吻合術後,發生吻合口裂開漏液,多發生在手術後4~5日,手術後開始有腹痛減輕,後又出現持續性腹痛加重,往往伴有毒血癥,如體溫升高,腹部壓痛、反跳痛與腹肌緊張也日漸加重,這時應首先考腹腔感染,或有形成腸瘻的可能。腹部切口哎呀引流口內有腸內容物流出,是腸瘻的可靠證據,但準確判斷瘻內口的部位比較困難。一般來說,迴腸瘻流出物多呈黃色米粥樣或稀糊狀,結腸瘻排出物為半成形或不成形糞便。

結腸瘻有什麼症狀,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結腸瘻有什麼症狀有了瞭解吧!專家說,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和飲食習慣,如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