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呆患者吃藥應該注意什麼?

患有痴呆的老年,應該按照醫生的囑咐來按時吃藥,由於痴呆老年常常忘記吃藥,吃錯藥,所以需要有人在旁陪伴,家屬要細心觀察患者有何不良反應,及時調整給藥方案。那現在就聽聽下文的介紹。

(1)痴呆老年常忘記吃藥、吃錯藥,或忘了已經服過藥又過量服用,所以老年服藥時必須有人在旁陪伴,幫助病人將藥全部服下,以免遺忘或錯服。

(2)對伴有抑鬱症、幻覺和自殺傾向的痴呆患者,家人一定要把藥品管理好,放到病人拿不到或找不到的地方。

(3)痴呆老年常常不承認自己有病,或者常因幻覺、多疑而認為家人給的是毒藥,所以他們常常拒絕服藥。這就需要家人耐心說服,向病人解釋,可以將藥研碎拌在飯中吃下,對拒絕服藥的病人,一定要看著病人把藥吃下,讓病人張開嘴,看看是否嚥下,防止病人在無人看管後將藥吐掉。

(4)痴呆患者服藥後常不能訴說其不適,家屬要細心觀察患者有何不良反應,及時調整給藥方案。

(5)臥床病人、吞嚥困難的病人不宜吞服藥片,最好研碎後溶於水中服用。昏迷的病人要下鼻飼管,應由胃管注入藥物。

透過以上的介紹,病患者家屬應該知道怎麼樣做了吧,家屬對待患者一定要細心、耐心和有愛心,幫助患者更快的痊癒才行,一定要看著病人把藥吃下,如果吃藥有任何不適,要及時的調整給藥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