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和蟎蟲的區別

青春痘又叫痤瘡,面皰或粉刺,毛囊炎,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面板病。

痤瘡是青年人群中最常見的影響美容的面板病,由於體內雄性激素增高,促使皮脂分泌旺盛,毛囊皮脂腺管閉塞,加上細菌侵襲,從而導致痤瘡的發生,痤瘡的發病與遺傳因素,激素分泌,胃腸障礙,使用外搽藥物,化妝品不當等有關。

痤瘡最基本,最始發的皮疹是粉刺,粉刺有兩種,一種是沒有頭的閉鎖性粉刺即白頭粉刺,看上去是黃白色點或小疙瘩,另一種為開放性粉刺即黑頭粉刺,開口處有個黑點。

蟎蟲是接觸,交叉感染過來的,蟎蟲剛感染的時候,寄生在容易接觸,溫度,溼度比較適合它生長和繁殖,皮脂腺又比較豐富的地方,如:鼻子,額頭,臉蛋。剛感染到臉上時少數人出汗時,及晚上睡覺時會感覺鼻子,臉會有輕微的瘙癢感覺,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黑頭,隨著毛孔就開始慢慢變粗,面板開始由中性轉為混合性,再變為油性,這時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就會引起面板髮炎,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青春痘,痤瘡,酒渣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