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紅斑狼瘡會遺傳嗎

日常生活中人們對於紅斑狼瘡還是很嚴重的,其實女性不幸出現這個疾病,還是要具體的分析一下病因的,那麼女性紅斑狼瘡會遺傳嗎,有沒有遺傳方面的因素呢,因為這個疾病不認清一下危害性,對生命也是有很大的威脅的。

紅斑狼瘡是如今生活中比較多見的一種疾病,在患病後的危害是需要人們有所重視的,而為了降低生活中的影響,要能夠想辦法降低危害的產生才是最好的。而生活中導致該病的原因是很多的,很多人不能正確對待只會導致一些人患病,而該病更是可以透過遺傳的方式導致別人患病,那麼紅斑狼瘡遺傳性很大嗎?

紅斑狼瘡是具有一定的遺傳性的,並且根據調查顯示女孩遺傳機率要略大於男孩,紅斑狼瘡的發病因素很多,遺傳只能作為該病的一個內因。

誘發紅斑狼瘡的病因主要有以下的幾點:

一、遺傳,遺傳是是紅斑狼瘡發病的主要誘發因素之一。具有紅斑狼瘡疾病家族史的發病率高達5%-12%.但遺傳因素只能作為一個內因來看,該內因需要與外因相結合才會引起發病。

二、感染:根據調查顯示發現,紅斑狼瘡的出現與感染也有著一定關係。

三、內分泌:雌激素也可影響紅斑狼瘡的發病。這就是為何在臨床上女性紅斑狼瘡患者要高於男性患者的原因,但在兒童和老年患者中性別比例幾乎相同。

四、環境:其包括物理因素和化學因素,可直接誘發紅斑狼瘡。

上面也詳細的介紹了紅斑狼瘡的病因,提到遺傳性問題的時候,也是一種很嚴重的誘發因素的,其實每個女性都會容易誘發紅斑狼瘡的,而且談到眾多的發病病因的時候,就應該避免這樣的因素髮生,找到針對性的治療辦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