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患者臉黃是怎麼回事

臉色發黃這個症狀有不少患者出現過,但如果是癌症患者出現了這個症狀時一定要多加註意。胰腺是人體重要的器官,與它相關的疾病有很多,比如說食慾不好、面色發黃都與此有關係,胰腺癌患者的表現更會明顯,胰腺癌患者臉黃是怎麼回事?還有什麼其他症狀?

胰腺癌臉黃是一種此病的症狀表現,它主要與黃疸有關係,下面就來了解一下這方面的資訊。

黃疸是胰腺癌,特別是胰頭癌的重要症狀,黃疸屬於梗阻性是由於膽總管下端受侵犯或被壓所致,黃疸為進行性,雖可以有輕微波動,但不可能完全消退,黃疸的暫時減輕,在早期與壺腹周圍炎症消退有關,晚期則由於侵入膽總管下端的腫瘤潰爛腐脹之故,胰體,尾癌在波及胰頭時才出現黃疸,有些胰腺癌病人晚期出現黃疸是由於肝轉移所致。

近半數的患者可觸及腫大的膽囊,這與膽管下段梗阻有關,對胰頭癌具有診斷意義,但陽性率不高,如原有慢性膽囊炎症,則膽囊可不腫大,故未捫及無痛性腫大膽囊不能排除胰頭癌。

此外,胰腺癌患者還會出現體重減輕的症狀。

胰腺癌造成的體重減輕突出,發病後短期內即出現明顯消瘦,體重減輕可達15kg以上,伴有衰弱乏力等症狀,一些病人首先表現為進行性消瘦,體重下降的原因是由於食慾不振,進食減少,或雖有食慾,但因進食後上腹部不適或誘發腹痛而不願進食。

此外,胰腺外分泌功能不良或胰液經胰腺導管流出受阻,影響消化和吸收功能,也有一定的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