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性失眠的調理方法

人們由於壓力等原因偶爾會出現短期失眠的現象。那麼對於短期失眠,顯然就不能透過藥物等質量手段了。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應對短期失眠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要讓自己按時睡覺

如果能做到這一點,短期失眠症的問題就不會存在,因為身體已經“知道”該睡覺了。

睡前喝杯溫牛奶或溫蜂蜜水,大多數人喝過後會像小孩一樣甜甜睡去。同時失眠者在“藥補不如食補”的今天,如果採用得當的食療方,除不良反應外,也有一定的催眠功效。泡個香精油澡或者海鹽澡。放鬆一下,水溫不要超過37攝氏度,泡10--15分鐘即可。然後馬上進被窩。

莫扎特的音樂和電風扇的噪音

莫扎特的音樂最具有治療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壓和脈搏正常,降低神經緊張。或者開啟電風扇,單調的嗡嗡聲會使你昏昏欲睡。

睡前喝杯溫牛奶或溫蜂蜜水

大多數人喝過後會像小孩一樣甜甜睡去。同時呢失眠者在“藥補不如食補”的今天,如果採用得當的食療方,除不良反應外,且有一定的催眠功效。

晚上7點後不要再吃正餐

這不僅對睡眠有益,對身材也同樣有好處。因此,如果晚飯沒有吃飽,喝點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

泡個香精油澡或者海鹽澡

放鬆一下水溫不要超過37攝氏度,泡10--15分鐘即可。然後馬上進被窩。以上就是我們對於短暫性失眠的一些方法介紹,大家對於短期失眠症怎麼調理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上面介紹的方法能夠對朋友們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