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腎虛吃什麼好

腰肌勞損的藥物治療固然重要,但是聰明的人會在藥物治療的同時,輔之以食療的方式。很多的中醫也會建議患者採用食療的方式進行治療腰肌勞損,平心而論一些精心調製的食譜確實具有很好的藥療效果。那麼腰肌勞損腎虛吃什麼好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腰肌勞損從中醫的角度來講,它屬於肝腎陰虛,從西醫的角度講它屬於慢性的炎症。所以像這樣的食物大家可以考慮,比如說菠蘿;從西醫的角度講它就可以消炎,那麼可以多吃。從中醫的角度講,只要是有補肝腎的東西都可以吃,補益肝腎的東西。比如說枸杞子我們平常喝的,還可以吃一點西洋參,這樣的整個補益中氣的藥物,還可以吃一些像黃芪這樣子的,也可以使我們的身體強壯。當然我們還可以吃一些黃豆、豆腐之類的豆製品,這些豆製品也可以強筋壯骨,還可以吃一些燉的雞湯,肉湯這一類的可以補充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類的東西,都可以使我們肌肉增加活力預防腰肌勞損的症狀的發生。

因為黑色的食物是入腎的,所以腎虛我們一般會推薦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說黑木耳,芝麻,同時也可以吃一些黑豆這些之類的,還可以吃一些枸杞或者是銀耳,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補腎陰的作用。在補腎陽方面,我們可以吃一些比如說韭菜,板栗和羊肉狗肉具有一些溫補作用的一些食材,如果是藥材方面,我們平常可以用一些比如說黃芪、人參和杜仲泡水或者是泡酒喝,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溫補腎陽的作用。

綜上所述就是對腰肌勞損腎虛吃什麼好的介紹。日常生活中若是不注意,很容易落下病根,到頭來苦的還是自己;要了解腰肌勞損吃什麼好,還要了解為什麼會得此病,以及今後如何避免,生活是自己的,過得好不好都是自己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在日常生活飲食中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