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中風吃什麼好

常見的腦中風的病因並不多,大家對其瞭解也非常的容易,只要大家有所關注,也就能夠了解清楚。而且對腦中風的預防也不是那麼的難,只要大家瞭解清楚腦中風常見的幾個原因。引起中風的主要原因:高血壓病和動脈粥樣硬化,是腦血管病最主要和常見的病因。那麼預防中風吃什麼好呢?

1、富含類黃酮與番茄紅素的食物。

要想有效的避免腦中風的發作,我們就得在平常多吃富含類黃酮與番茄紅素的食物。引起動脈粥樣硬化主要是由低密度脂蛋白造成的,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及抑制其氧化對防止動脈粥樣硬化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類物質類黃酮與番茄紅素能捕捉氧自由基,對防止血管狹窄和血凝塊堵塞腦血管有積極作用。日常飲食中富含類黃酮與番茄紅素的有洋蔥,香菜,胡蘿蔔,南瓜,草黴,蘋果,紅葡萄,番茄,西瓜,柿子,甜杏,辣椒等。

2、高鉀食物。

這類食物在日常是我們大家應該多吃的,對防禦腦中風具有積極的作用。研究發現,每天進食較多新鮮蔬菜水果的人較只進食少量蔬菜水果的人,發生中風的危險性要低。表明富含鉀的蔬菜水果具有防腦中風作用;這是因為高鉀食物能調整細胞內鈉和鉀的比例,減少了體內鈉水瀦留,降低血容量,從而使血壓降低,防止出血性中風的發生。富含高鉀的食物有菠菜,番茄,青蒜,大蔥,土豆及香蕉,柑橘,甜瓜,柚子等。

以上就是針對預防中風吃什麼好這一問題的記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在平時如果大家對腦中風常識瞭解的比較多的話就會知道,以上這些食物都是具有預防腦中風的功效的。因此,大家在平常要在自己飲食當中儘量多安排一些這類食物,讓自己有效的遠離腦中風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