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先天自閉症的症狀

自閉症雖與先天有很大的關係,但不是說一出生就會出現明顯症狀,這也是給家長容易錯過較早期認識診治的原因。因孩子幼小,在不斷髮育成長中出現較輕微的異常表現,家長們都認為孩子小,大了以後會好的,難以引起注意,大部分到了孩子2、3歲以後、症狀明顯了才引注意。那麼,小兒先天自閉症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可以透過對孩子說話、放音樂、敲打桌子等方法來測試。如果孩子老是對身邊的聲音反應不敏感或者是完全沒反應。但是去醫院查耳朵卻沒有診查出聽力障礙,那就要考慮孩子患上自閉症的可能性。

正常的孩子會和其他人有眼神的交流。可以仔細觀察孩子日常生活中的眼神及視線,如果出現目不對視或者從不與人眼神交流,但檢查卻沒有發現視力問題的時候,要小心了。

口舌沒有障礙。許多孩子,雖小時候口能叫”爸爸””媽媽”等簡單語句,但實際上卻只是口誤而已,根本不是有意識的行為。此外,要留意孩子是否會出現不喜歡用語言和父母交流、寡言少語、常常自言自語、語言表達能力差、條理不清晰、語句混淆顛倒、詞不達意等問題,這都有可能是兒童自閉症的先兆。

此外,還要經常留意孩子是否興趣非常狹窄,例如只喜歡獨自一個人玩或久玩一件物品而無厭,常不分髒潔安危,甚至有自殘行為等。比如有的孩子喜歡玩開關,反覆地開門關門。有的喜歡撕紙,見到紙就撕。大部分自閉症孩子還非常喜歡看有旋轉的玩具或旋轉的東西,如風扇、風車等旋轉物。

綜上所述就是對小兒先天自閉症的症狀的介紹。有些孩子出現自閉症是因為後天因素引起。有些孩子是由於先天性的自閉症。不管什麼型別自閉症,都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這樣可以使孩子的性格得到及時的糾正。孩子在出現自閉症時,對所有的生活技能都比較低下,這個時候就需要家長特別的進行護理。因此在平時家長要採取正確的護理方式,對有自閉症患兒進行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