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性腎衰怎麼辦

得了慢性腎衰怎麼辦?慢性腎衰竭怎麼辦?慢性腎衰竭是由各種原發性腎臟疾病或繼發於其他疾病引起的腎臟進行性損傷和腎功能的逐漸惡化,對於得了慢性腎衰怎麼辦?的問題,主要是選擇適合自己的腎病治療方法,那麼,得了慢性腎衰怎麼辦?

慢性腎衰的一般治療

一般治療包括飲食調養、營養治療、機體內環境穩定的維持及對症治療等。其中低蛋白飲食及飲食調養,是最基本、最有效的措施,應根據情況調節應用。具有改善健康腎組織的高代謝狀態、減輕殘餘腎單位肥大、抑制系膜細胞增值等作用,故應用後能夠延緩慢性腎衰竭的程序。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等的作用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託普利、依那普利等的使用,能降低血壓、減輕腎小球硬化、降低蛋白尿等,長期使用硫酸氫鈉,可糾正酸中毒、減少氨的形成、改善蛋白質及尿酸代謝等,應用磷結合劑及低磷飲食等,均有利於減緩慢性腎衰竭的發展程序。

得了慢性腎衰怎麼辦?的問題,除了是選擇適合自己的腎病治療方法,慢性腎衰患者也要注意飲食的選擇,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飲食是慢性腎衰患者身體恢復的保證。

慢性腎衰竭的飲食要求

腎衰竭患者,需限制蛋白質的攝取量,以減輕腎臟之負擔,但如果吃的大少,則消耗身體的肌肉及內臟組織,所以必須吃正確且足夠量及質的蛋白質。蛋白質攝取量應控制在每公斤體重0.6克,例如體重為50公斤,則每天蛋白質攝取應控制為30克左右。選用優質高生物效價的動物蛋白質為主,如鮮奶、蛋、魚、瘦肉等,補充各種必須氨基酸。植物黃豆、花生中雖然含蛋白質高,但含必須氨基酸少,不宜多吃。對已接受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的患者,由於血中廢物的處理能力大為增加,因此不需太忌口,蛋白質攝取量為每天每公斤體重1.2~1.3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