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人易得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飲食注意5點

油炸食品對我們來講並不陌生,大街小巷的小吃店幾乎都是以油炸食品為主。油炸食品也越來越受人們的歡迎,但是女性經常吃油炸食品危害比較大。不但對身體的健康有害,還會增加患妊娠糖尿病的風險。

經常吃薯片、煎蛋或炸雞的婦女更易得妊娠糖尿病,這可能影響到1/20的準媽媽。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認為,油炸食品中的有毒化學物質會影響人體對血糖的控制。妊娠糖尿病是一種在懷孕期間發生的疾病,如果沒有積極治療,它可以導致許多併發症,甚至造成胎死宮內。患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在未來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也會明顯增高。

除了愛吃油炸食品的女性易得妊娠糖尿病外,還有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_x001c_

五類人容易患妊娠糖尿病。

1、年齡大於35歲的高齡產婦。

2、孕前超重或過於肥胖、有糖耐量異常史和多囊巢綜合徵者。

3、有糖尿病家族史。

4、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死產、流產、巨大兒分娩史等。

以上人群在懷孕期間應特別注意血糖的變化。

如何判斷是否得上妊娠糖尿病。

孕婦在首次做圍產期保健時,醫生就會評價其是否存在高危因素,會針對性做血糖的檢查。如果孕早期血糖正常,還會在孕24周時,做空腹血糖、服糖後1小時、2小時驗血,如果血糖結果分別是5.1毫米ol/L、10毫米ol/L、8.5毫米ol/L,只要有一項達到或超過這個標準,就會被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

一旦確診妊娠期糖尿病,也不必過於緊張。專家說,孕婦首先要控制飲食,更密切地監測血糖。如果控制飲食一週後,發現還不能維持血糖到滿意水平,就需要進行胰島素注射治療。一般來說,絕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都能將血糖控制在滿意的水平。

很多孕婦擔心,用上胰島素以後,將來是否要終身用藥。其實,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專家認為,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分娩後血糖就會降到正常,可以停止注射胰島素。

得了妊娠糖尿病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除了油炸食品不應多吃,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媽媽在飲食上還有哪些要注意。

1、選擇血糖生成指數低的食物,早餐可吃蕎麥麵、通心粉,午餐或晚餐選擇意麵、混合米或菜肉餃子等,每天至少1~2餐選用低、中血糖指數的主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