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鼻炎的事項

以前一直以為是身體抵抗力太差的原因,我總是一個禮拜就要感冒兩次,那種感覺真的太難受了,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涕,簡直是苦不堪言。後來實在受不了了去醫院給醫生診斷出是鼻炎,那在日常生活中要怎麼預防呢。

在身邊的朋友因為鼻炎或者鼻子感冒不通氣也是很多的,大家大多數的辦法就是吃感冒藥,或者喝熱水,其實用鹽水洗鼻子也是不僅起到殺菌的作用,也可以通氣,或者呢可以吸熱水的熱氣,當然要注意距離,要不然很容易燙傷。此外,注意保暖也是很重要。

當初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可以用兩隻棉籤在鼻子兩邊的孔邊上,注意不是裡面,一直轉圈圈,耐心地轉,就可以通氣。或者注意力度去捏鼻子,捏著捏著也就可以通氣,此外,還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喝點薑湯,對通鼻子是很好的幫助,不過還是要注意休息,多吃新鮮的水果啦。

1、生活上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那些不良習慣,一定要堅決戒掉這些壞習慣才能給身體創造健康的體質。特別是在飲食上注意不要多吃那些冷凍的飲料及食品。

2、工作和生活環境儘量遠離過敏原的地方。像有灰塵的、工藝廢氣以及二手菸等都是致敏原。還有一些海產品食物也是比較常見的過敏原食物。

3、自己穿著的衣物要注意定期消毒以及暴曬殺菌。早上起床可以用冷水清洗鼻腔內,晚上睡前可以用熱水泡泡腳。還有特別注意保暖,一著涼就容易引發鼻炎的。

平時要多參加些體育運動,這樣能夠增強體質,尤其是一些老人和孩子。孩子的免疫力是比較低的,儘量少領孩子到一些人多的地方,尤其是春秋交際容易引發感冒的時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