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乾燥綜合症該怎麼辦

乾燥綜合症是生活中對患者危害比較大的一種常見疾病。

乾燥綜合症是嚴重的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的一種疾病,但是這種疾病卻能夠在平時的一些飲食中減輕痛苦。

那麼究竟是那些食物有這樣神奇的功效呢?下面就和大家一起來看下這種疾病的飲食療法吧。

患者的特點是陰津虧虛為本,燥熱火氣為標,從而表現為兩目、口腔、面板、陰道等的燥熱津傷之象。

因此,乾燥綜合徵患者的飲食應偏於甘涼滋潤,多吃滋陰清熱生津的食物,如豆豉、絲瓜、芹菜、紅梗菜、黃花菜、枸杞頭、芹菜、淡菜、甲魚等清涼食物。

水果如西瓜、甜橙、鮮梨、鮮藕等,也可甘寒生津。

口舌乾燥者可以常含話梅、藏青果等,或常飲酸梅汁、檸檬汁等生津解渴飲料。

辛辣火熱的飲料和食物,以防助燥傷津,加重病情。

忌食辛辣、香燥、溫熱之品,如酒、茶、咖啡、各類油炸食物、羊肉、狗肉、鹿肉,以及姜、蔥、蒜、辣椒、胡椒、花椒、茴香等,並嚴禁吸菸。

但由於乾燥綜合徵病人相對病程長,在正確對待飲食宜忌的同時,亦不可忌口太嚴,如忌口太嚴,長年累月,反而影響營養的吸收,於病情不利。

總之,食物要新鮮,葷素搭配,少食多餐,飲食以適合口味為宜,並保證充足的營養。

量超過70%的水果蔬菜

當的保溼果蔬,由內而外抗乾燥。

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過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獲得300多毫升水分。

養生專家發現,蘆薈、萵苣、黃瓜、葡萄、白蘿蔔、芹菜、葡萄、梨、蘋果、柑桔等都有助於滋陰潤燥。

低2℃,溼度升高5%

溫度每低2℃,室內空氣中的溼潤度便會升高5%左右,你的面板會因此收穫更多的滋潤,環保、保溫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如果感覺有些涼,可以加一件披肩,來平衡溫度降低2℃所造成的溫差。

桌上放個活氧吧

當室內溫度處於18℃至25℃,溼度為45%至65%時,人的身體、思維會處於最佳狀態。

在辦公桌上養一盆綠蘿、富貴竹、水仙等水生植物,或者在小玻璃缸裡養兩條小金魚伴銅錢草,自然蒸發的水汽不但能增加區域性環境的溼度,形成一個天然活氧吧,還能緩解視力疲勞,讓工作環境寧靜溫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