骶骨骨折的症狀

骶骨骨折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一般多見於男性之間的,主要是由於直接暴力,間接暴力等因素導致的,比如高處跌下、滑落,被撞擊被重物擊中等等,併發傷有的會涉及直腸、肛門等部位,需要我們充分的重視起來及時治療的。要根據患者有無位移,輕重程度等因素來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是很重要的。那麼骶骨骨折的症狀有哪些呢?我來為大家解答。

步驟/方法:

1、多數患者會有疼痛的症狀,而且患者在採取坐位的時候疼痛的症狀會加劇的,主要是由於重力的作用,使骶尾處受到壓力引起的疼痛,多數患者都會喜歡採取站位或者一側臀部就座的方式。

2、此外有的患者會出現皮下滲血的現象,一般都是深部損傷,在體檢的時候容易出現血腫、皮下淤血以及面板挫傷等症狀。除此之外,患者會出現馬鞍區感覺障礙,出現過敏、刺痛、麻木等等現象。

3、患者骨折會出現不同的分型,比如骶骨骨折分型,有橫形骨折,縱形骨折,粉碎性骨折,撕脫骨折等等不同的骨折分型症狀,需要我們注意起來根據患者的具體分型來採取相應措施的。

骨折,顧名思義,就是指骨頭或骨頭的結構完全或部分斷裂。多見於兒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也時有發生。病人常為—個部位骨折,少數為多發性骨折,經及時恰當處理,多數病人能恢復原來的功能,少數病人可留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骨折發生後,離醫院較近者,可直接送醫院或叫救護車,離醫院比較遠的病人,必須進行簡單的處理,以防在送醫院途中加重病情,甚至造成不可逆的後果。

畸形:骨折段移位可使患肢外形發生改變,主要表現為縮短,異常活動:正常情況下肢體不能活動的部位,骨折後出現不正常的活動。骨擦音或骨擦感:骨折後,兩骨折端相互摩擦時,可產生骨擯音或骨擦感。骨折通常分為閉合性和開放性兩大類。

注意事項:

出現骶骨骨折的症狀需要我們充分的重視起來及時治療的,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症狀程度來選擇治療措施,包括手法復位,區域性封閉療法,手術等等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