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兒康洗液 - 中藥

维儿康洗液,中成药名。由金银花、地肤子、黄芪、紫草、白鲜皮、薄荷、冰片、蝉蜕、滑石、甘草、蜂蜜组成。具有疏风清热,除湿解毒的功效。用于风热湿毒所致的丘疹性荨麻疹、痱子的辅助治疗。

成分

金銀花、地膚子、黃芪、紫草、白鮮皮、薄荷、冰片、蟬蛻、滑石、甘草、蜂蜜。

性狀

本品為紅棕色液體,久置有少量輕搖易散的沉澱;氣微香。

主要功效

疏風清熱,除溼解毒。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風熱溼毒所致的丘疹性蕁麻疹、痱子的輔助治療。

規格

每瓶裝150ml。

用法用量

外用。1、治療上述面板病:1-6歲的兒童,以1:50兌溫開水稀釋後沐浴並用原液塗搽患部,每日2次;7-12歲的兒童,以1:20兌溫開水稀釋後沐浴,並用原液塗搽患部,每日3次。2、用於兒童面板衛生保健:取本品適量兌溫開水,搓揉全身,並用清水稍加沖洗,再用柔軟的浴巾輕輕拭乾面板。

不良反應

原液塗搽患部後,偶見輕度面板刺激現象,停藥後自然消失。

禁忌

本品為外用洗劑,切忌內服。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2、忌食辛辣及油膩食物。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處禁用。4、嬰兒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5、用藥2-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於陰涼處(不超過20°C)。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