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楊酸咪唑 - 西藥

水杨酸咪唑,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等。用于由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等风湿性疾病引起的关节疼痛、肿胀、发热。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水楊酸咪唑。

性狀

水楊酸咪唑片:白色或類白色片。

適應症

本品用於由類風溼關節炎,骨關節炎等風溼性疾病引起的關節疼痛、腫脹、發熱。

規格

水楊酸咪唑片:0.25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水楊酸咪唑片:口服,成人一般一次0.5-0.75g(2-3片),一日3次。小兒酌減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有胃腸功能紊亂、眩暈和凝血時間延長等不良反應。偶有出血現象,有過敏史患者可出現皮疹、鼻塞、哮喘、血管神經性水腫,偶見過敏性休克。

禁忌

禁用於胃、十二指腸潰瘍、活動性胃腸道出血以及對乙醯水楊酸、水楊酸、咪唑衍生物過敏的患者。

注意事項

1、慎用於胃炎和哮喘患者。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妊娠早、後期禁用,其他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具有抗炎、鎮痛和解熱作用,動物實驗證實本品能選擇性和可逆地抑制血栓烷A2合成酶,但不阻斷前列腺素的生物合成。故本品對胃的刺激性較小。

毒理作用

急性毒性試驗結果:LD50在雄性、雌性大鼠中,口服分別為1211mg/kg,1430mg/kg;在雄性、雌性小鼠中,口服分別為1034mg/kg,1091mg/kg。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在乾燥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