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石如何治療

對於痛風病形成的痛風石治療,首先還是要控制住痛風病的病情,避免痛風石進一步擴大,其次,如果病情十分嚴重,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剔除關節部位的痛風石,除此之外還可以進行中醫藥治療。也可以將中醫藥治療和手術治療結合起來,避免發病的關節部位反覆出現痛風石。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痛風病是一種典型的中老年疾病,發病人群多數是中老年患者,但是現在痛風病有了,越來越年輕的發病趨勢。對於當下年輕人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都是有一定聯絡的。在患上痛風病之後,最為明顯的就是發病的關節部位會出現尿酸結晶也就是痛風石。那麼痛風石如何治療呢?
一、控制病情
對於痛風病的治療,尤其是對於痛風石的治療,首先一定要控制住病情,避免痛風石進一步擴大控制病情的方法有很多種,主要還是防止患者體內出現高尿酸血癥。患者可以調整自己引起發病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結構。對於大部分痛風病的早期患者來說,主要的治療方式也是以控制病情為主,一定要避免痛風石進一步擴大。
二、手術治療
如果痛風病的病情已經比較嚴重,並且發生在患病關節部位的痛風石,已經影響到了關節的功能和形狀。這個時候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了,也就是進行手術,剔除患病關節部位的痛風石。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進行手術治療之後,是有可能出現痛風石復發的,所以在手術之後,往往都會結合一段時間的藥物治療,目的就是儘量避免痛風石出現復發。
三、中醫藥治療
除此之外還可以進行中醫藥治療的方式,來治療關節部位的痛風石。比如可以使用有祛溼化濁功效的中醫藥外敷在患病的部位,也可以口服祛溼化瘀功效的中草藥湯劑。雖然治療的療程會比較長,但是治療的效果比較好,而且不容易出現復發。患者可以酌情考慮,將中醫藥的治療和手術治療結合起來。這樣可以避免患上痛風病之後,痛風石在關節部位反覆形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