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和高尿酸血癥的區別

通風,還有高尿酸血癥的致病原因不同,通風分為了原發性,還有繼發性的兩種。而高尿酸血癥則是由於患者體內的尿酸過多導致的。兩種疾病的症狀也不同,高尿酸血癥一般沒有症狀,而痛風相對來說,症狀卻比較多。高尿酸血癥不一定是痛風,但是痛風卻一定是高尿酸血癥。

疾病的種類是多種多樣的,在眾多的疾病中有很多疾病症狀,還有病因都是相同的,這也就是很多患者容易將這些疾病弄混的原因,痛風,還有高尿酸血癥就是其中的兩種疾病比較類似的疾病,那麼就來說說,痛風和高尿酸血癥的區別。
1、致病原因不同
痛風分為了原發性,還有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痛風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繼發性痛風則是由於某種藥物引起的。受到了地域、名族、飲食習慣的影響,痛風的發病差異較大。而高尿酸血癥是由於患者體內的尿酸生成過多,或是排洩過少導致的。
2、臨床症狀不同
高尿酸血癥是一種沒有症狀的高尿酸血癥。患者會出現血尿酸含量增高的現象。大多數情況下,男性體內血尿酸大於420μmol/L,女性體內血尿酸大於360μmol/L,就是高尿酸血癥。痛風的症狀相對來說比較複雜。除了會出現尿酸血癥以外,還會有急性關節炎、痛風石、慢性關節炎、關節畸形、慢性間質性腎炎和尿酸性尿路結石等症狀。痛風一般會和肥胖、糖脂代謝紊亂、高血壓等一些疾病同時出現。所以說,痛風的患者還會有一些心腦血管疾病同時發生。
以上就是高尿酸血癥與痛風的區別。總體來講,高尿酸血癥不一定是痛風,但是痛風一定是高尿酸血癥。沒有症狀出現的高尿酸血癥相對來說對人體的危害小一些,但是還是需要患者注意。如果放任不管,也會引起痛風,對人體的危害就會加大。痛風病可以透過一些檢查來確診,確診後也要接受專業的治療。保證患者可以儘快的恢復健康,防止影響過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