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治癒嗎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不可以治癒的,需要選擇適合的方法來治癒,這樣才可以讓患者的情況得以好轉。患者是需要配合醫生治療的,比如手術治療,物理治療,硬膜外類固醇注射等,效果都是不錯的,需要遵醫囑選擇適合的辦法,這樣才可以改善病情,防止病情嚴重。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可由多種因素導致產生,如,遺傳,外傷,用力不當等。會導致患者運動能力的減弱,嚴重威脅患者的生活及工作,所以應及早治療,但是在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過程中,有些方式是不適宜採取的。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治癒嗎?
腰椎間盤突出是椎間盤的一個退變,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這個過程是不可逆的,僅有少數的年輕患者有椎間盤突出回納現象,絕大部分突出可以讓它沒有症狀,不影響生活,但是根治不了。
對於大多數患者,腰椎間盤突出症狀會在數天至數週的時間內開始逐漸恢復,通常在3至4個月內症狀消失。然而,一些患者在恢復期間也會經歷疼痛發作。
非手術保守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最初通常是非手術治療,治療的重點是緩解疼痛。先休息,一到兩天的臥床休息通常有助於緩解背部和腿部疼痛。恢復活動時,請嘗試執行以下方法:
臥床平躺休息1天,但要避免休息更長時間,否則會使關節僵硬肌肉無力從而使問題更加嚴重。每天30分鐘散步以及其他輕活動會對病情更有幫助。
物理療法,包括超聲波,按摩,加強鍛鍊腰部和腹部肌肉有助於防止病情恢復。
改變日常活動習慣,避免可能導致進一步疼痛的運動,包括所有腰部彎曲活動,要緩慢和限制幅度,尤其是向前彎腰和抬腰。坐姿做好腰背部支撐。
可以使用非甾體類抗炎藥(NSAIDs),布洛芬或萘普生等藥物可以抗炎並緩解疼痛。對乙醯氨基酚有鎮痛作用但無抗炎作用,長期使用可能導致肝腎毒副作用。
使用熱敷冷敷。最初,冷敷可以緩解炎症和疼痛,幾天後,可以換成熱敷。
硬膜外類固醇注射,將可的松類藥物注射到神經周圍可以緩解炎症疼痛。充分的證據表明硬膜外注射可以成功減輕許多患者的疼痛,這些患者經過6周以上其他非手術治療沒有任何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