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針刺療法

針刺療法其實就是臨床上所說的針灸。主要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及針刺和艾灸,針灸主要用於刺激根據某些特定的學會,達到調節患者自身體驗經絡之氣。由於針刺療法主要應用於人體各個穴位,所以該種方法的應用,對於操作者的要求也比較高,所以如果想要選擇針刺療法治療疾病,最好是到專業的機構進行。

現在各種中醫治療在臨床上應用都十分廣泛,中醫治療方法也包括很多種,除了常用的中藥治療外敷藥物之外,針刺療法也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方法,針刺療法不僅能夠緩解身體某些區域性急症,才能調節人體陰陽平衡,最具有的獨特優勢是其他中醫方法所不能比擬的,那麼什麼是針刺療法?
一、什麼是針刺療法
針刺療法其實就是臨床上所說的針灸,針灸主要兩個方面的內容,即針刺和艾灸。針灸針主要是用來刺激人體某些特定穴位,達到調節患者自身體內經絡之氣,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這便是針刺療法。腹針則屬於一種特殊性的針灸療法,針刺部位比較特殊,主要是用針刺刺激肚臍眼周邊一些穴位,所以也同樣屬於針灸範疇內。
二、針刺療法有什麼優勢
1.速效
大部分患者在針灸後,即感覺症狀減輕,主要是針灸透過經絡傳導,外聯皮毛、四肢和身體各個環節,內系身體的五臟六腑,所以效果明顯。而且,針灸治療症狀明顯的急性疼痛、痙攣、哮喘發作等病症,可以馬上取得效果。
2.方便
該種方法操作方便,可以立即解除病苦,不用繁瑣的程式,極為方便。特別是在救急關鍵時刻,針灸優勢明顯。比如中風發作急性期,在第一時間針刺搶救病人生命,減少後遺症問題。
3.高明
針灸治病關鍵是氣血通暢,針灸調整氣機,也同時調整了患者的生命狀態。這一點在理論上可以得到證實,在臨床上以針灸治療雜病能體會到針灸神奇。針灸治療能力是西醫、中藥所無法比擬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