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斜視弱視怎麼治療

單眼斜視引起弱視時,可以配鏡矯正,並進行遮蓋眼睛治療、精細目力訓練等,提高弱視視力;弱視得以矯正後,可以選擇肌肉減弱術、肌肉加強術、水平肌肉垂直移除術等手術方法治療斜視。

有些小孩子出現斜視後,如果不注意及時治療,斜視眼得不到充分的刺激,就有可能會引起弱視。此時患兒的眼睛視力不佳、屈光異常、分度困難,眼球運動也會出現障礙,需要及時治療。否則不但會影響到患兒的視力,還會影響外部美觀,那麼,單眼斜視弱視怎麼治療呢?
一、弱視的保守治療
1.配鏡矯正
如果是因為斜視引起的弱視,應該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可以先用阿托品眼藥水散瞳驗光,測量出準確的度數後,就讓患兒戴上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慢慢的弱視眼的視力就能得到提高。
2.遮蓋眼睛治療
患兒單眼斜視引起弱視時,兩眼視力差距比較大,可以把視力正常的眼睛遮蓋住,促使弱視眼看東西,堅持鍛鍊,弱視眼的視力也可以慢慢的提高。
3.精細目力鍛鍊
在對弱視患兒做遮蓋眼睛治療的時候,還要注意讓弱視眼進行精細目力的訓練。具體的做法就是把視力正常的眼睛遮蓋,用視力弱的眼睛進行紅線穿針、紅線穿珠子的訓練,一般每次要穿200~300個針或者珠子。堅持鍛鍊,也可以促進弱視眼的發育,有利於視力的提高。
二、斜視的手術治療
1.肌肉減弱術
當患兒的弱視得到矯正後,就可以進行手術治療矯正斜視了。比較常用的手術方法是肌肉減弱術,透過對直肌、下斜肌、上斜肌進行切除或者延長手術,就可以很好的矯正斜視問題。
2.肌肉加強術
這也是矯正斜視的一種手術,與肌肉減弱術不同的是,這種手術需要把直肌、下斜肌、上斜肌進行移位或者摺疊,從而改善斜視問題。
3.水平肌肉垂直移除術
如果患兒斜肌異常不是特別明顯的時候,就可以選擇這種手術進行治療,但是這種手術只是對眼外表面進行矯正,有可能會影響到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