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可以吃橘子嗎

慢性胃炎是不建議吃橘子的,少吃一些沒關係,如果吃的太多,那麼會容易上火的,還容易引起口腔炎等疾病,建議慢性胃炎遠離刺激性的食物,產氣性食物、酸性食物、定時定量進餐要細嚼慢嚥,胃炎還需要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不要給胃部帶來壓力。

慢性胃炎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患有胃病真的是一件非常煩人的事情。每次犯慢性胃炎時都會疼的難受。聽朋友說慢性胃炎其實和平時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所以說平時要儘量少吃對胃有刺激的食物,那麼慢性胃炎可以吃橘子嗎?
慢性胃炎不可多食橘子。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主要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具有開胃、止渴潤肺的功效。腸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發生胃糞石的困擾橘子含熱量較多,如果一次食用過多,就會“上火”,促發口腔炎、牙周炎等症狀。
慢性胃炎患者能不能吃橘子,不能一概而論,不同情況可以做不同的選擇。橘子味甘、性涼,所以對於虛寒體質、寒性體質,或者脾胃虛寒的慢性胃炎,不宜吃橘子。橘子含有多量的果酸,它本身是酸性物質,所以對於胃酸偏高的慢性胃炎,比如有胃燒心、反酸症狀的病人,儘量不要吃橘子。正由於橘子是酸性的,所以,對於萎縮性胃炎、胃酸偏少的患者,少量吃橘子可能有幫助,但橘子不能大量吃,也不能空腹吃,否則會消化不良。
戒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這些會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損的食物,應避免食用。每個人對食物的反應都有特異性,所以攝取的食物應該依據個人的不同而加以適當的調整,毋須完全禁食。
此外,炒飯、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米類製品,各式甜點、糕餅、油炸的食物及冰品類食物,常會引起患者的不舒服,應留意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