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肛裂一般多久可以恢復

肛裂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肛腸疾病,在發病初期症狀不是特別明顯,一經發現病情已經非常嚴重,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是由於此病的患病部位比較特殊,所以多數患者在患病之後最為擔心的就是其恢復期的問題。治療肛裂大概的恢復時間是在7~15天左右,但是具體的恢復期要受到多方面的影響,因此具有一定的差異性。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飽受著肛裂這一疾病的困擾。肛裂雖然比較頑固,但是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法進行治療,疾病還是能夠得到及時控制的,只是在術後會有一定的恢復期,在此期間需要做好相關的飲食和生活護理方面的工作,這樣病情才不會出現復發的情況。那麼,治療肛裂一般多久可以恢復?
一、治療肛裂一般多久可以恢復
治療肛裂的恢復期大概會在7~15天左右,但是具體的恢復期並不確定。因為每個患者的實際病情不同,病情恢復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另外選擇不同的方法進行治療,恢復期也是不一樣的,選擇一般性的藥物治療或者是保守性治療,恢復期稍微長一些。如果採取先進的手術方法進行治療,恢復期較短。想要縮短恢復期,不僅選擇的治療方法要得當,同時也要注意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
二、肛裂如何護理恢復的快
1.保持大便通暢
長期便秘是引起肛裂的主要病因,所以保持大便通暢,對肛裂的預防至關重要患者應養成每天排便習慣,定時排便,適當地增加戶外活動。另外,在平時注意便後用熱水坐浴,這樣能夠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炎症吸收,減輕疼痛。
2.調整心理
調整心理對於病情的恢復也是非常有利的。加強肛裂衛生知識的宣教,向患者詳細講解該病的發病機理以及預後,可以緩解患者緊張心情,增強與疾病作鬥爭的信心,從而保持心情舒暢、平和。
3.調理飲食
合理安排膳食,有利於大便通暢,應多食新鮮水果、蔬菜及粗纖維食物,少食或忌食辛辣和刺激飲食,多飲水可保證胃腸道有豐富的消化液分泌,有利於胃腸蠕動,防止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