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偏高的危害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偏高,說明肝臟已經有了明顯的損傷,要檢視升高的原因,比如甲肝,或者是酒精性肝炎、脂肪性肝炎、藥物性肝炎等,另外熬夜勞累、飲酒、感冒也會導致這些異常,所以要注意全面檢視,進行治療,也要注意戒酒,吃一些維生素進行保肝。

當下大家對於身體健康都非常看重,生活條件變好後,每年也都會體驗,這樣發現異常後,可以及時的進行對症治療。有些人體檢時發現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都偏高,所以非常擔心,想要了解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偏高的危害。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同時升高,說明肝臟有明顯的損傷。首先要注意明確肝損傷的程度,根據轉氨酶升高的程度不同,可以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一般的輕到中度,危害不是太大,經過積極的治療是可以有效恢復的。如果轉氨酶重度的升高,說明肝臟損傷是比較嚴重的,要考慮具體損傷的原因,給予積極的治療。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肝功能的衰竭,也就是重型肝炎的發生,可能會出現一系列嚴重的併發症,甚至可能會危及到生命。肝細胞的大量壞死也對後續的肝纖維化的形成有一定的作用,所以應該積極地給予保肝抗炎的治療,使肝功能儘快的恢復。
谷丙轉氨酶以及穀草轉氨酶升高,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肝損傷的原因。比較常見的有病毒性肝炎如甲肝乙肝丙肝戊肝等,還要考慮酒精性肝炎,脂肪性肝炎,藥物性肝炎等,生活中一些因素也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現,比如如熬夜、酒精、感冒等等,應該根據不同情況給予相應的治療。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偏高檢視到具體原因後,及時的進行治療,另外生活中也要做好護理,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可以服用一些維生素B和維生素C護肝治療,要注意不要吃太多藥,吃太多藥會造成肝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