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乙肝核苷類藥物有哪些

乙肝現在已經成為一種嚴重威脅公眾健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現在還沒有什麼治療乙肝的有效方法,最重要的是儘早發現,儘早治療,治療乙肝核苷酸)類藥物有哪些呢?那麼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了解一下吧。

目前已應用於臨床的抗HBV核苷酸)類藥物有5種,我國已上市4種。

①拉米夫定lamivudine):每日1次口服100mg拉米夫定可明顯抑制HBV DNA水平。慢性乙型肝炎伴明顯肝纖維化和代償期肝硬化患者經拉米夫定治療3年可延緩疾病進展、降低肝功能失代償及HCC的發生率。失代償期肝硬化患者經拉米夫定治療後也能改善肝功能,延長生存期。拉米夫定不良反應發生率低,安全性類似安慰劑。隨治療時間延長,病毒耐藥突變的發生率增高第1年、2年、3年、4年分別為14%、38%、49%、66%)。

②阿德福韋酯adefovir dipivoxil):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口服阿德福韋酯可明顯抑制HBV DNA複製、促進ALT復常、改善肝組織炎性壞死和纖維化。治療5年時患者的累積耐藥基因突變發生率為29%、病毒學耐藥發生率為20%、臨床耐藥發生率為11%;輕度肌酐升高者為3%。阿德福韋酯聯合拉米夫定,對阿德福韋酯的耐藥發生率更低。

③恩替卡韋entecavir):是一種強效快速抑制病毒複製的核苷類藥物,初治每日一片0.5mg。長期隨訪研究結果表明,對達到病毒學應答者,繼續治療可保持較高的持續HBV DNA抑制效果,且恩替卡韋耐藥率低,五年耐藥發生率約為1.2%。<-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