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穩定型心絞痛的治療

  不穩定性心絞痛是一內科急症,應在ccu得到救治,肝素和阿司匹林均可降低隨後心肌梗死的發生率。為減少冠脈內凝血,應立即口服阿司匹林325mg並靜注肝素,如果阿司匹林不能耐受或禁忌,可用噻氯匹定250mg,每日2次或氯吡格雷75mg/d代替,應用噻氯匹定時需定期監測wbc,因有引起中性粒細胞減少的危險。

  應給予β阻滯劑並靜注硝酸甘油以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從而減少心臟作功,恢復心臟o2 需和冠脈血流之間的平衡。應積極治療相關疾患(如高血壓,貧血)。臥床休息,經鼻吸氧和硝酸鹽類有用,鈣拮抗劑對合並高血壓者以及疑有冠脈痙攣者可能有用。溶栓藥物無用,還可能有害。對難治性不穩定性心絞痛病人的隨機試驗已表明,用抗血小板糖蛋白b/a受體拮抗劑,人嵌合fab片段abciximab可改善症狀,tirofiban能預防不穩定性心絞痛病人和非q波心肌梗死的心臟缺血事件。其他b/a受體拮抗劑在急性缺血綜合徵中的應用正在評價中。

  強化治療幾小時內就應控制住病人的症狀,如24~48小時仍無效,則需要更積極的治療,主動脈內氣囊反搏降低了收縮期後負荷,升高了舒張壓,而舒張壓是冠脈血流的驅動力。他通常可緩解連續的心絞痛,可用作診斷性心導管檢查的心臟支援,心導管檢查在冠脈搭橋術或血管成形術等血管重建術之前進行。對內科治療反應差的病人應行血管造影術,以判明相關病變,評價cad程度和lv功能,如有條件,計劃行ptca或cabg。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