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的臨床護理怎麼做

  帕金森病是一種危害眾多的疾病,患者不僅會因為飲食問題長期便秘,還會因為心裡壓力對家屬大喊大叫,睡著後手腳亂動更是帕金森病患者常見的併發症,由於帕金森病是一種危害巨大的疾病,因此一旦帕金森病確診之後,患者家屬就應該給與正確的臨床護理,那麼帕金森患者的臨床護理怎麼做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帕金森患者的臨床護理怎麼做?帕金森患者的臨床護理措施如下:

  一、帕金森患者的臨床護理包括功能鍛鍊:帕金森患者主要是行動遲緩、運動緩慢,本病早期應堅持一定的體力活動,主動進行肢體功能鍛鍊,四肢各關節做最大範圍的屈伸、旋轉等活動,以預防肢體攣縮、關節僵直的發生。晚期病人被動肢體活動和肌肉、關節的按摩。以促進肢體的血液迴圈。鼓勵患者堅持功能鍛鍊,多做皺眉、鼓腮、露齒和吹口哨等動作,有語言溝通障礙者,指導病人發音、大聲朗讀。

  二、帕金森患者的臨床護理包括生活中的指導和幫助:本病早期,病人運動功能無障礙,能堅持一定的勞動,應指導病人儘量參與各種形式的活動,堅持四肢各關節的功能鍛鍊。這是在帕金森的護理中要注意的。隨著病情的發展,病人運動功能發生一定程度的障礙,生活自理能力顯著降低。此時宜注意病人活動中的安全問題,走路時持柺杖助行。

  三、帕金森患者的臨床護理可根據病人的年齡、活動量給予足夠的總熱量,膳食中注意滿足糖、蛋白質的供應,以植物油為主,少進動物脂肪。適量進食海鮮類,能夠提供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能夠提供多種維生素,並能促進腸蠕動,防治大便秘結。患者出汗多,應注意補充水分。

  相信現在大家對“帕金森患者的臨床護理怎麼做”這個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帕金森患者的臨床護理可以幫助患者減輕疾病危害,並且正確的帕金森患者的臨床護理還可以幫助患者促進病情康復。如果您對帕金森患者的臨床護理不瞭解,可以繼續瀏覽我們網站上面的其他文章,也可以點選線上專家進行諮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